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狂熱的 Enrico Dini,與他 3d printed 而成的巨大結構物


原文出處:solidsmack.com
狂熱的 Enrico Dini,與他 3d printed 而成的巨大結構物

我和你打賭,大多數人都不是在 3d printed 的建築中工作或生活。不是嗎?看起來可笑,但是巨大的結構可以被一層一層的列印出來,用像岩石一般的樹酯,不論是樓板、牆面、天花板、管道、樓梯以及屋頂。然後再思考純手工打造的,這些以木頭、砂漿,混合了汗水的常規結構行為。

Enrico DiniD_shape(一個公司的名字,以下面那台機器命名的公司)的創始者,同時也是(2010年當時)世界上最大台3d printer 的建造者,不認為 3d print 一棟房子是一件荒謬的事。

事實上,有很少事情是他認為真正不可能。列印大規模的結構、 摩天大樓、 大教堂、 運動場館並沒有超出他所認知的可能性。他重新定義了建築的風格並解放了限制建築設計的束縛。這些也就是驅使他的激情、 挑戰他的願景,以及不久的未來你將會看到,甚至可能居住在其中的事件。


在D_Shape 的技術面,從化學到這中間的流程、後面的加工處理以及組裝,有許多許多要去做的事情…我可以講上好幾個小時。自從五年前我跨足研究一種從沙漠中發展出的新技術後,我從未停止試圖去定義或探索這一項發明,以及它無限的可能性。今天,我定義出 12 種不同的產品類別,每個都具有建築上的應用 — — 藝術、 考古、 常民使用、 工業、 室內、 機器、 海洋、 娛樂、 宗教、 遊樂場、 城市以及緊湊的生活。其中的每個項目都需要大樣的人力投入。







對於 Gaudi 的建築你有著強烈的熱情,什麼是最激發你的部分?
這部分當然是Sagrada Familia 和 Casa Batlló,但我的目標是完成 Colònia Güell,而我現在也正在完成它。
Colònia Güell 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的郊區的。這個教堂的地下聖堂是由 Gaudi 使用袋子裝著砂,將它們串接後懸吊在半空中作為放樣的依據,所做成的三度空間。



對您而言,大規模結構列印所面臨的挑戰是什麼?
將這些挑戰依時間表列如下:
  • (2010 年 4 月)在米蘭家具展期,展出 Table of Trabecular 系列
  • (2010 年 9 月)將全尺寸的作品”放射蟲 | The Radiolaria” 送達 Pontedera 市(意大利的一個城市)
  • 列印薩丁島別墅(Sardinia Villa)
  • 列印自由形體立面
  • 在2015 年之前,朝 12 產品類別努力 (海洋的、 外牆、 日常使用、 社會住房)
  • 2020 年,列印在月球上的結構/由歐洲太空總部授予的專案
  • 2037 列印 Colònia Güell 大教堂
  • 2037,也許死在巴賽隆納 (我 25 年前作過這個夢)。

"放射蟲|The Radiolaria"第一個使用Enrico Dini的 3D列印墨水所列印出來的結構。這個展覽館是 1: 4縮放的尺寸,僅使用 200 歐元的砂和黏著劑所製成。最終高度將會近 24 英尺(約7 米)


什麼樣的 3D 軟體適用於發展您當前探索的 3D 概念
任何市面上的 CAD 建模軟體都是適合使用的: Rhinoceros,SolidWorks,Solid Edge,3D studio......通常問題會出現在匯出圖檔的部分。必須轉為 STL 格式(STereoLithography 光固化這個字的縮寫,光敏固化成型技術),並且需要具備工程/裝配等所有方面的知識與細心處理。

"放射蟲|The Radiolaria"的3d模型,儲存為 .STL 格式再傳送到 3d printer


這些 3d print 的技術的實現,是否讓你看到了設計建築的差異 
這是絕對的。請思考這個問題;我使用大規模的水刀技術運用在製造我的印表機。執行設計這件事就如同現有技術的 ' 兒子'(先有前者才有後者)。而執行設計也同時是發展新技術的’父親’(也就是動機),並由一些像我這樣的人按部就班的發展出來。我知道建築師和設計師有在使用這些奇妙的 3D CAD 軟體。我認為既然自己也身為建築師,所以我只是在開發一個工具給設計者他們來使用,並創作自己的設計作品。現在,使用印表機並深知其極限,例如列印的解析度、 材料的強度等等,都不同。我最喜愛的設計師同時也是建築師的 Andrea Morgante 位於倫敦的 Shiro Studio ,正駕馭著他們的設計作品"放射蟲"和其他結構,使用由D_Shape 所開發出的先進技術。 
關於Shiro Studio (London):

這個案子正由一部被灰塵覆蓋的電腦終端機上所安裝的 CAD 軟體驅動,骨架移動在距離下層沙堆僅毫米的微距之上,從其低側數以百計的噴嘴,精準無偏差的以某種基於鎂合金技術的方法來製造。這包含了四個步驟,首先要等前一個圖層凝固,之後 Enrico Dini 會先進行骨架的重新校準。第三個步驟讓整體系統填充覆蓋砂粒,然後噴上無機物構成的聚合墨水。這步驟是一直重複的。過去由幾千年來長久鋪設而成的沉積岩,加速到只需要一天。一座建築物乍現出來。 –藍圖雜誌

附註:這個部分原文沒有寫的很清楚,直到我看了另一個網站和影片才知道真正的意思。有興趣者請參考:http://phys.org/news190873132.html

"放射蟲|The Radiolaria"與正在列印的... Enrico Dini 的D_Shape 印表機

抹除砂粉之後乍現的"放射蟲|The Radiolaria"列印後只需24小時,結構就會凝固完全。

一個案子進行的初始|James Gardiner 與所屬的 Faan Studio

自由形體房子的一個局部,由 James Gardiner 與所屬的 Faan Studio 所設計

Enrico Dini 監督D_Shape與Faan Studio間的聯合專案

流程

這是一個不中斷的工作流程,打從最基礎的底部到最後結束於樓頂,其中包括樓梯、 外部和內部隔間牆、 凹入和凸出的曲面、 浮雕、 柱列、 雕像、 佈線和管道。在每一個列印過程的環結, '結構墨水‘由印表機的噴頭將其囤積在砂上(也就是將砂噴在砂上面)。需要 24 小時才能真正完全凝固。從底部的建設開始以每個循環上升 5-10 mm的高度列印。–D_Shape

下面源自Vite Reali的影片,讓你更容易瞭解甚麼是快速印表機,以及它所列印的物件規模。Enrico將 3D 模型傳送到印表機前是在Rhino的環境下完成。(如果你懂義大利文,你會對這個影片的說明…以及一些義大利的時尚,有更深的理解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OzErSh_44ng


其他資訊
  • 印表機的能力:20 英尺 x 20 英尺 x 3 英尺(6 米 × 6 米 × 1 米)
  • 印表機公差: 0.20英尺到0.40英尺(5-10 毫米)
  • 年生產能力: 26910 ft² (2500 m ²)官網指的是,這台"小型"的印表機一年的產能等同於12棟兩層樓的房子
  • 成本:    較常規施工低30%-50%
  • 列印解析度: 電腦端設定為25dpi(dots per inch)

由Enrico Dini 創建的巨大3d printer : D_Shape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