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Gilles Retsin|一種物件導向的設計


原文出處:

講座:Gilles Retsin|一種物件導向的設計
物件導向設計(OOD = Object Oriented Design)在當代哲學、 物理、 電腦程式設計以及批判理論的範疇裡,都是一種新的模式,可以被理解為,在為相互作用的物件來規劃系統時,一種具體解決問題或訴求的過程。根據當代思維和觀點,這種方式好比把事物看待成小的元素或局部,所進行的聚合/組裝。在物件導向設計裡,新物件的浮現源自於由多樣且異質的物件所構成的生態,相互作用下而產生。經過形成或計算(formation or computation)的過程,雖然高度分化且相互矛盾,這樣的概念和結構所轉變而成的物件們,並不會產生出不相稱的拼貼。這整個事件的基礎是建立在後幾何學的(post-geometrical)架構下。換言之,幾何資訊的呈現是在整個流程的結束,而不是開始的時後,是作為一種預定定義的形式的呈現(也就是最初預先定義了一些型態或造型的法則,請電腦幫忙運算出最終的呈現,在這之前這些資料是沒有轉換為視覺幾何的資訊)。

Gilles Retsin 是一位比利時出生建築師,從英國建築協會建築學院設計研究實驗室(AA.DRL)出來,持有建築 + 城市規劃(Dist)的碩士學歷。他過去的工作包含在德國斯圖加特(Stuttgart)的LAVA,以及在瑞士蘇黎世(Zurich)參與 Christian Kerez 的專案建築師。Gilles 同時是倫敦一家名為 Kokkugia 的設計研究公司裡頭的資深設計師,在哪邊他密切參與了非線性設計方法(non-linear design methodologies)的研究。他同時也是 SofKill Design 的聯合創始人以及董事(一間研究加法製造與生成性設計方法的共同設計工作室)。他在東倫敦大學(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)與 Robert Stuart-Smith 一起帶Unit 6的學生,該單位是 AA 在上海和北京的交流學校中開給碩士班的單位。他目前的研究重點是開發建築中物件導向設計的可能性,一種為激進分化所擬的一致性設計策略,涵蓋從構造到城市的尺度。他在比利時、 德國、 芬蘭和中國有廣泛的課程教授與演講。



後記
相關CAAD Lecture連結:

Popular Posts